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盛景家园幼儿园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19-09-24 18: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盛景家园幼儿园依据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主题,开展了“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活动。

 

  鲁网9月24日讯 “穿过季节的群山,越过时间的隧道,金菊飘香的十月,带着微笑向我们走来。十月的蓝天,风清云淡;十月的大地,遍地歌颂。” 

  铿锵有力的朗诵,歌颂祖国的壮大;方方正正的书写,描绘祖国的繁荣。 

  正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增强教师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盛景家园幼儿园依据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主题,开展了“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活动。 

  活动中每一位教师用心用情朗诵着充满爱国情怀的诗歌,用工整的文字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中还结合“盛景园新新姐姐”及午间爸爸电台活动,在幼儿园掀起讲故事大赛的热潮。先通过幼儿、教师、家长自由报名,再经过班级、级部及园所的逐级评比,推选出普通话规范、讲故事水平高的幼儿、教师及家长,让说普通话深入人心。 同时,借助升旗仪式及各班教育教学活动面向全体师幼发出倡议:倡导教师身体力行,做好幼儿的榜样,倡导幼儿积极使用普通话,争做小小推普人。  

  本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教师们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园所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氛围,提高教师素养,提升园所品位。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