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感受精彩绘本 享受阅读快乐

2019-07-23 11: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绘本阅读?什么是绘本?绘本阅读与幼儿园的教学有什么关系?2019年7月9日盛景幼儿园有幸邀请到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杜传坤教授,为我们开展了“绘本阅读的艺术”的培训活动。

  鲁网7月23日讯 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绘本阅读?什么是绘本?绘本阅读与幼儿园的教学有什么关系?2019年7月9日盛景幼儿园有幸邀请到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杜传坤教授,为我们开展了“绘本阅读的艺术”的培训活动。

  绘本作为一种独特的儿童文学形式,是"儿童文化的呈现",是儿童自身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儿童借由绘本可以进入自身的内心世界。绘本作为幼儿人生中的第一本书,它的生动趣味满足了幼儿好奇的天性,为幼儿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同时也是幼儿认识自己、认识世界的"窗口",是幼儿寄托情感的精神之所。

  培训过程中,杜教授用了许多生动的例子,如绘本《迟到大王》、《没有耳朵的兔子》、《鳄鱼爱上长劲鹿》、《需要什么?》等为我们诠释了图画书的内涵,讲述了什么是绘本,如何阅读、学前阶段的孩子是否适合自主阅读等问题。杜教授将绘本作为课程资源,将绘本整合到各个领域,在各个领域对绘本的“借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把大家带到美好的绘本世界。

  活动最后,杜教授推荐了部分幼儿园教师必读书目,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勤于实践。

  杜教授精辟的见解帮助教师们认识绘本、亲近绘本、喜爱绘本,充分体会绘本带给我们的“美、情、趣”,学会欣赏绘本的精美,学会感受绘本的奇妙,学会感悟绘本的寓意,以激情引领幼儿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此次互动式专题培训活动,使教师们在语言教学,绘本阅读方面,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认识更到位,极大地促进了我园绘本阅读理念的提升与业务水平的提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