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盛景家园幼儿园暑假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0-07-08 11: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盛景家园幼儿园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

  鲁网7月8日讯  近日,盛景家园幼儿园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暑假假期将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渐好,家长们也都已复工复产,但火灾触电风险、误饮误食风险、烧烫伤风险、坠落风险、溺水风险等安全问题仍需家长们重视,为了让每一个幼儿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在此提醒家长在假期内配合幼儿园做好以下安全工作:  

  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一)疫情防护安全 

  1.在疫情得到完全控制前,不要聚集,尽量不要去商场、超市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继续保持戴口罩的习惯,避免疫情传播。 

  2.尽量少去或不去高风险场所(飞机、高铁、公共汽车、地铁)或人流密集区域,如果出入这些密闭或半密闭空间的地方,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护;在外就餐时要有备用公勺公筷。 

  3.外出归家后及时做好清洁消毒,用正确的洗手方法,对手部进行清洗和消毒,外套衣物要放到通风地方进行晾晒,对在外使用过的手机、手提包等物品用消毒湿巾擦拭。 如果出现37.3度以上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就诊。 

     (二)居家安全 

  1.用电安全。家长要教育幼儿要学会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的方法,使用电器、煤气做饭时最好有家长的监护和指导;不要让孩子乱动、乱拆电线、插座和电器设备;雷雨天气最好关闭电视机和电脑,防止雷电伤害。教育孩子在家要注意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并让孩子牢记110、119、120等报警(急救)电话。 

  2.防烫伤。不要让幼儿单独进浴室、厨房,让他们远离热源;从微波炉里取食物时,确保孩子不在周围;洗澡水、饮用水不易温度过高。  

  3.防误饮误食。营养均衡,不要暴饮暴食;家里的药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应妥善管理,不要用饮料瓶存放消毒剂、消毒酒精等,把不安全的东西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实现“高而远”。 

  4.防坠落。在窗台下面还有阳台上,不要堆放可以攀爬的物品,要叮嘱孩子不要把头和身体伸到窗户外面去或是栏杆外面去,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动作。 

  (三)外出安全: 

  1.防溺水。溺水是造成幼儿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望广大家长暑假期间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暑假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请家长监督孩子做到“六不”: 

  不私自下水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幼儿不擅自下水施救。 

  2.交通安全。穿越马路须走人行横道;遵守信号的规定,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顾右盼,注意来往车辆,不追逐、奔跑;没有行人横道的,须直行通过,不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不爬越马路边和路中的护栏、隔离栏,不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   

  3.防暴力。不要让孩子独自外出,遇到危险人物或危险事件时,首先要进行自护,懂得向警察、保安或身边人求助,必要时拨打110等求助电话,能够沉着说清楚危险地点及当时情况等。 

  4.防火灾。外出时一定看护好幼儿,不要在公园、林区吸烟、玩火等,如遇紧急情况首先自护,并及时报警;带领幼儿第一时间撤离到安全地带,在没有救护措施的情况下不要贸然施救。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能放松警惕,希望各位家长及幼儿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家人的身体健康!最后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暑假假期快乐!”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