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专题讲座走进济南市棋盘街小学

2021-05-28 2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5月28日上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在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举行。

  本次民法典专题讲座特地邀请了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山东省历山监狱教育改造科处长王金升同志。 

  王金升从《民法典》的历史由来、《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体系与制度以及《民法典》的新制度与新规则四个方面,全方位诠释了民法典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同时,王金升将民法典中与同学们关系密切的部分重点解读,通过具体案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民法典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系统理解《民法典》提供了有益指导。最后,王金升提醒同学们“学法要全面理解,用法要认真把握,守法要严格遵循”。 

  少年强则中国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将继续多措并举,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民法典》、感受《民法典》,持续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谢林)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