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青三中深入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

2015-04-22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崔新孝 通讯员 张忠考)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淄博市高青三中结合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深入开展节俭养得全民节约行动。 

  该校把节俭养德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学校德育工,强化学科渗透和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把节俭养德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环境氛围和舆论氛围。 

  以“节俭班级”、“节俭标兵”评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节俭节约实践基地建设为依托,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节俭节约实践活动,让学生在亲身实践和特色体验中受到熏陶感染,增强践行节俭节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入开展绿色照明和“文明餐桌”行动,完善技控人控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坚持人走灯灭,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以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尊重劳动为主题,全面推进学校食堂光盘行动计划,推广半份饭菜做法,最大限度减少食品浪费,把节粮、惜粮、爱粮行动落到实处。 

  开展绿色回收进校园活动,建立学校绿色回收站,实现废旧资源二次利用和资源能源的有效节约。积极倡导绿色消费,严格按照食品卫生安全法规要求,严把学校食堂进货渠道,杜绝来源不明、渠道不正、手续不全的“三无”食品流入学校,确保各类食品可追溯率达到100%。 

  在校舍维修改造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建规定和标准,积极应用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和闲置物品共享活动,促进“循环经济”和闲置物品使用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