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科学 欢乐嘉年华 --万科幼儿园第一届大班亲子科学嘉年华活动

2019-06-17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6月14日,济南市历下区万科幼儿园举行第一届大班“玩转科学 欢乐嘉年华”亲子活动,上演了一场别样的科技之旅。

  活动开始前,园长王明辉亲切致辞,感谢所有的家长、工作人员和老师们,将孩子们带入神奇的科技世界。华为领跑5G时代,我们这代人十分幸运的赶上了科技的快速迭代,面对激烈的国际科技竞争,我们都要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希望大班的小朋友们能学做小小科学家,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亲历前沿的科学项目,提高科学素养,将来能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成为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栋梁!

 

  此次科学嘉年华活动分为表演秀与科学闯关两个部分。激动人心的科学嘉年华活动在精彩的科学表演秀中正式开始。吹风机竟能让小球飘起来!原来天上的云彩可以用手触摸到!我竟然可以隔空喝牛奶!孩子们睁大求知的双眼,通过动手试一试、摸一摸,获得最直接的感受。

 

  随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进入到闯关关卡。在一系列的科技小实验面前让幼儿感受科学的神奇,激发幼儿对科学的兴趣。科学闯关共16个科学关卡,采用亲子闯关的形式,孩子和家长手持活动卡片,遵循活动规则进行体验,不仅可以学到相应的科学知识,还可以将闯关卡带回与家长一同复习。项目有“小球吹吹吹”、“手不能抖”、“翻山越岭”、“漂浮的硬币”、“陀螺PK大赛”等游戏。为什么吹风机可以让小球悬浮在空中?为什么用牙签穿过充满气的气球却不爆炸?孩子们睁大求知的双眼,好奇的尝试着每一个科学小实验,从中找到了答案。活字印刷术环节孩子们亲身体验古代印刷的技术,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还让孩子们懂得了谦让、感恩,同时更使孩子拥有了一次难得的传统文化教育,孩子们拿着自己印刷的古诗特别有成就感。 

  完成闯关、观看完表演秀的的孩子们来到一楼大厅被宇宙飞船和太空墙所营造的科学氛围吸引了过去,纷纷在宇宙飞船和太空墙前合影,个个都变成了小小宇航员。 

  通过本次科学嘉年华活动,孩子们亲身体验到科学探究的好玩、有趣,在小小的心灵中播下一颗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种子,插上了探索的翅膀!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