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山师附中455分以上希望较大 450分以上可以冲一冲

2019-06-30 12: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见习记者 刘辉)济南市高中阶段校园在今日开放,很多家长一早就赶到各大校园咨询情况。记者蹲点山师附中了解到,山师附中在450分(全市排名4514名)以上报考有希望,幸福柳分校435名(全市排名8082名)以上报考有希望。

  记者在山师附中现场了解到,460分以上报考山师附中有把握,455分以上有较大希望,450分以上可以冲一下。从而幸福柳分校,440分以上有较大希望,435以上可以冲一下。就此前济南市公布的济南中考各分数段排名来看,全市排名4514名之前有希望报考山师附中,8082名之前有希望报考幸福柳分校。

  从去年的录取情况来看,2018年山师附中统招线为457分,幸福柳分校为439分。具体情况如下表。

  据了解,山师附中以打造大学式的校园为目标,除了常规的教学之外,对学生个人特长也很重视,前不久在篮球3V3的比赛中刚拿到全国冠军。在教育上尊重个人的特性,真实情况如何?

  山师附中的学生志愿者7点20就赶到校园集合了,他们是一睹学校风采的亲身经历者。一位刚刚经历高考的毕业生告诉记者,选择了文科的她,今年考了全省一千多名,而她对这所学校最深的印象在于老师的特殊教导上。“老师有自己的教育方案,但他也尊重我们自己的学习方案。”毕业生介绍说,她的班上有两个比较有个性的学生,有时上课自己学自己的不认真听讲。老师的态度首先是尊重不干预,在课下还会单独沟通与辅导,最终他们两个的成绩也都很好。“对我们每个人都这样,感觉老师有一套适合我们各人的教育方案。”

    此外,记者了解到济南其他几所学校的分数预估线,历城一中435以上较有把握,济南外国语学校458以上可以冲一冲,济南二中420分以上比较稳,济南市长清大学城实验学校445分以上有希望。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