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飘扬,红色梦想绽放!——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仪式

2019-09-02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旭日东升,秋风送爽,迎着清晨明媚的朝阳,伴着悠扬的《雅美少年歌》,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的雅美少年迎来了他们开学第一天。高红燕校长早早的就在学校门口等待,将一枚枚小国旗贴到每个孩子的脸上。

  两位教育局的领导——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副调研员张海滨和历下区少年宫副主任张丽,也莅临了本次的开学典礼。 

  颗颗红心点亮梦想 

  走进校园,“70年”纪念墙上,孩子们用写满梦想的颗颗红心点亮了五星红旗,点亮了明天的希望。 

  升国旗、唱国歌,雅美少年向祖国宣誓 

  铿锵的歌声回荡,鲜艳的红旗飞扬。“我们都是中国人,今天在国旗下向祖国庄严宣誓……”自此“升国旗、唱国歌、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活动正式启动。全体师生、家长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意气风发,致敬最可爱的人,献礼70周年 

  山东大鼓奏响最美“中国范”。由社区、老师、雅美少年一起合作完成的“开场”献礼70周年。没错,“中国范”就是这么帅! 

  国旗下,全体师生共同追忆那些五星红旗第一次升起的神圣时刻,沿着五星红旗飘扬的足迹去探寻祖国70年的巨变。 

  最可爱的人,抗战老战士与雅美少年忆往昔。开学典礼上,13岁便参加济南战役,如今已是84高龄的赵同秋爷爷和原成都军区某团司令部参谋、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张永存爷爷,为全体雅美少年深情讲述国与家的含义,并表达对未来建设者的希望和寄语。 

  暑期雏鹰拾贝,欢乐收获共享 

  暑假生活收获满满:雅美少年分享上海奇妙研学之旅;三(3)中队参观航天展,争做小小追梦人;四(3)中队和五(3)中队追寻“海外”建设者邓立钊,学习榜样精神;三(7)英雄中队寻访济南战役老英雄,争当祖国优秀建设者。 

  新生入学礼,见证成长时刻 

  雅美校园迎来了一张张崭新的笑脸,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人生的新篇章。新生家长代表讲话道出心声:家校合力,为实现“播撒书香激活情怀雅美校园”的美好愿景扬帆起航、努力前行! 

  心愿银行,存放童年梦想。愿每一位盛福学子在毕业提取自己心愿卡时,无悔自己的小学六年时光……最后,他们在“朋友圈”拍照留念,满满的祝福、满满的爱。 

  高校长寄语,争做雅美好少年 

  新学年、新起点、新征程,高红燕校长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送给大家四件锦囊:追梦、修行、学习、责任。希望每个孩子都努力长为品味高雅、气质儒雅、行为文雅的雅美好少年! 

  开学第一课:小雅小美带着老战士走进中队,深入讲述中国70年发展故事。 

  距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还有28天。新学年已成功开启,五星红旗飘扬,红色梦想绽放,雅美少年将怀揣红色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惧困难、勇往直前!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