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责任弦,撑起安全一片天——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2019-09-26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贯彻落实市、区有关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幼儿园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做好幼儿园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2019年9月23日,槐荫区演马幼儿园及锦绣兰庭分园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安全专题会。

  会议一开始,园长秦俐强调,幼儿园安全工作是保证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的基础,要从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入手,时刻把安全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事事有责、时时有责、处处有责”。要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种责任事故,确保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同时做好家长工作,让家长协助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和身心教育,与幼儿园共同做好保障学生安全工作,避免发生伤害事故。

  接下来,总园安全负责人房鑫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区政府安全专项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全园安全工作目标,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班级老师需要定期进行安全工作检查,实地排查一切安全隐患,合理分工,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同时,分园安全负责人蔡伦老师从六个方面入手,深入细致地对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准备、组织、开展、总结和注意事项进行细致论述。蔡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述的幼儿园安全工作的过往案例,深刻地总结了其中的经验教训。使教师们深刻地体验到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真切认识到并反思自身再幼儿园安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新学期,新起点,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为幼儿健康和谐发展不断努力,进一步提高警惕,将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教育和生活环境,为幼儿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让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