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知法、懂法,做守法好公民——山东师大附中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活动

2019-12-12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山东师大附中团委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有效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2019年12月是山东省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月”,12月1日-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我校学生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立高中学生的法治意识,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的部署和学校总体安排,12月4日,山东师大附中团委组织两校区学生观看了教育部组织的宪法日主题活动,同时开展宪法晨读活动,两校区全体同学在各班班主任的有效组织下,积极参与,认真跟读宪法内容,展现了附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两校区在校园电子屏等显著位置展示国家宪法日相关主题标语,营造了良好的“学宪法、讲宪法”的校园氛围。

  在“宪法宣传周”里,学校团委积极引导各团支部开展有效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各团支部开展宪法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新中国成立7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等。学校团委、政教处和政治组积极配合,部署各团支部通过主题班团会、社团活动、专题讲座和模拟法庭等形式,通过“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争做“宪法小卫士”活动,通过“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等形式,着力培育学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山东师大附中“学宪法、讲宪法”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终将推动更多同学去学法、知法、懂法,让法治意识深入到附中每一位同学的心中,为我们的国家培养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