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中获评“2019年度山东省最具综合实力高级中学”

2019-12-12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近日,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和山东教育学会联合推出的 “2019年度山东中学教育盛典”中揭晓了年度教育领域荣耀榜单,山东师大附中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最具综合实力高级中学”奖。自2016年以来,山东师大附中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据了解,本次2019年度山东教育盛典,基于对全网信息的覆盖和云端数字集群支持,通过对省内各大高校及多类目教育品牌的互联网热度指数、情绪地图、关键词云、媒体友好度、关联词等要素的分析,综合教育专家和社会著名人士对于教育品牌自身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最具影响力中学奖项等分项,并在新浪网、微博、微信等新闻端口进行榜单同步发布。

  “最具综合实力高中”这一奖项连续四年花落附中,彰显了山东师大附中卓越的办学成就。山东师大附中是山东省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连续七年被评为“省直文明单位”。2019年,山东师大附中围绕“办更美好的教育,建设具有大学气质的卓越高中”的办学目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段,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学校文化建设、学生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得到更精深化的发展。

  学校有独具特色的“大学气质”校园文化,荣膺“山东省学校文化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打造“大家讲坛”、“校长杯”戏剧节、微电影节、校园辩论赛等特色文化品牌;鼓励学生创新探索、自主成才,支持学生创办了《一路花开》《柳絮》《青阳》等刊物;开展“百名教授进附中”活动,邀请百余位专家学者来校作报告、搞讲座、引领教科研、指导学生活动。“校长杯”戏剧节被评为“济南市中小学德育品牌”。

  附中有特色鲜明的基础型、拓展型、精深型学校课程体系,针对不同课程类型开展课型研究,实施学生高中三年一体化学习指导;成立教学督导室,加强教学常规落实督导,不断规范教学行为;编制《学科指导手册》,进行教学资源素材的整理汇集,基本形成了附中资源库。

  附中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与改革,培养的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牛津大学等高校深造,是多所学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以“高中学生差异化教学”实验课题为依托,开办了课题班、“学习社”;选拔学科奥赛人才,加入全国“中学生英才计划”,抓好优秀生源培养;开展义教助学、教学同步辅导课堂、坐诊式答疑等活动,让学习困难学生或偏科学生得到有效提升;与中科院合作开展了高校科学营系列活动,高度重视与高校联合育人,丰富了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完善了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实现最优个性化教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五年来,超过1800人次在各级各类竞赛、比赛和评比中获奖。

  附中是“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优秀学校”、“2017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第一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并成为“北京理工大学足球俱乐部人才培养基地”。附中男足、女篮、男篮、田径、交响乐团获多项全国及省、市级比赛冠亚军等优异成绩。

  附中名师云集,治学严谨,教师以高度的责任心耕耘在教育的沃土,不断创造教育教学成绩的辉煌。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近五年,学校教师近千人次在全国和省市级各类评比中获奖。现有在职教职工324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3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教学能手15人,“齐鲁名师”3人,“济南名师”、“济南优秀教育管理者”6人,济南市教学能手10人,省、市优秀班主任33人,济南市学科带头人、中心组成员25人,有26人获全国优质课一等奖,68人获省优质课一等奖,学科奥赛金牌教练员13人。正高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203人。

   

 
/> /> />
/>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