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城我参与 好心市民同助力——济南市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文明交通岗”执勤活动

2020-09-29 13: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9月25日下午,正值下班高峰期,济南市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秦俐园长带领本园另一名党员教师志愿者手执“文明交通”小红旗、身穿红马甲,来到经六路纬十二路路口,参与市区文明交通执勤,对过往的行人进行文明引导,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提高市民的交通意识和习惯。

  夜色渐渐暗下来,交通压力便增加了许多,晚高峰显的更加的拥挤。在执勤活动中,两名志愿者通过劝阻横穿马路、电动车驶入快车道等不文明行为,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有礼貌地进行劝导,纠正其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志愿者还耐心解答路人问路咨询。针对该路口车流量大,电动车多,位置重要等因素,志愿者通过举落小红旗运用旗语,告诉行人切记“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交通警示语,为过往行人做指引,保证行人都能安全过马路,为广大市民营造出一个平安的出行环境。

  活动结束后,还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小插曲。秦园长因为园务事情来了紧急电话,结果不小心把自己随身背包落在了执勤路口的台阶上,过了十多分钟才发现,包里有钥匙、证件等重要物品,秦园长内心十分着急就赶忙往回跑,回到执勤路口发现有一名大姐坐在背包旁边的台阶上,大姐说:“我觉得可能是执勤的人落在这的,肯定会回来找的,就在这守着等一会儿。”秦园长顿时十分感动,不停地表示感谢。大姐用最质朴的语言说出了最感人的话语,用最简单的举动震撼人心,这正是我们文明行为最好的典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体济南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将引领全园师生共同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实践与传播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辐射到家庭、社会,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园所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