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0-10-13 2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队员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队员们扬帆远航!2020年10月13日下午,雅美校园一派红色海洋,“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隆重召开。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引导队员们增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四年级4名队员的献词多么嘹亮,激情昂扬献词展现雅美少年自信风采。亲切和蔼的高红燕校长为大会做了热情洋溢的贺词,衷心祝贺168名新队员光荣加入少先队集体,寄语队员们勤奋学习、努力攻关,把自己锻炼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情操、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新时代队员 

    

  新队员入队仪式上,六年级的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他们胸前飘起时,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难以掩饰的激动与自豪。  

    

  为进一步推进少先队工作扎实开展,南市盛福实验小学还聘任了法治副校长和校外辅导员,并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学校第五届少工委。新建26个中队新聘任26个中队辅导员。此次少代会产生了新一届大队委,他们将带着神圣的责任和使命为队员们服务,带领全体队员建设更有凝聚力的大队集体。  

  大会前夕队员们纷纷献言献策,征集到近500余 “红领巾小提案”。每一份提案,每一个设想,都展现出队员们关心生活、关心时事、以小主人的身份展望未来。 

  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梦想飞扬。可爱的、骄傲的、奋斗的盛福红领巾们,盛福有你,朝气蓬勃,祖国有你,旭日腾起,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事业奋斗终身! 

  近年来,学校以培育新时代“雅美生命、阳光成长”红领巾为主线,少先队改革显成效用好学校少工委,发扬“党建带队建”光荣传统,为少先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强化政治引领+队课程带动+考核激励三结合辅导员成长新路径;红色研学、红领巾寻访,让少先队成为队员成长的红色摇篮;“红橙黄绿蓝”五色基地、三大实践岗位、队“智慧云平台”,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人人能服务,个个能成长;与省内贫困小学结对帮扶;把疫情变机遇与武汉市实验博雅第二小学“手拉手”战“疫”共成长。荣登全国少工委、山东少先队等45篇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