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21-04-16 0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6日讯 为提高全校师生“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意识,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学校从多方面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宣传活动。本部校区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守护校园 健康成长”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把安全教育落地,切实做到了警钟长鸣。

  召开主题班会

  在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讲解了设立国家安全日的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观看了小学生反恐教育宣传片,中小学生在生活中如何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等内容,号召全体学生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具体、深入的了解,清楚掌握自救、自护的知识,锻炼自己自护自救的能力,机智勇敢的处理遇到的各种异常的情况或危险,健康地成长。使广大师生们受到了很大启发,表示以后会多关注国家相关法律,在生活中做一个合法公民。

  开展保安防恐防暴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卫工作,提升校园保安防恐防暴能力,学校安保部门组织开展了防恐防暴演练。安保人员现场演示防护钢叉、盾牌、警棍等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练习了攻防基本技能,进行了防暴盾牌、防暴叉的抵御外来袭击的模拟演练。

  积极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不仅增长了广大师生的相关法律知识,了解到触犯国家安全条例的危害,还提高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责任。相信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大家会明白国家安全匹夫有责,心中划下国家安全的一根红线,一起守护好国家的安危!

  学校将继续坚持1530班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机制,继续增强全体师生员自我防范意识,定期举行实战演练活动,抓好常规安全措施的落实,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守护好校园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