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秋节,不只吃月饼一种方式!——济南市天桥区锦绣明湖幼儿园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2021-09-18 1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月圆中秋。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吉祥。在这团圆的节日里,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孩子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济南市天桥区锦绣明湖幼儿园于2021年9月17日开展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至今不会天中事,应是嫦娥掷与人

  (一)圆月之约

  中秋节是什么时候?中秋节我们能做什么?为什么我们要过中秋节呢?小班级部的小朋友从《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的两个小故事中找到了答案。

 

  (二)变身玉兔,吃月饼

  相传月亮之中有一只兔子,浑身洁白如玉,所以称作"玉兔"。它拿着玉杵,跪地捣药,成蛤蟆丸,服用此等药丸可以长生成仙。久而久之,玉兔便成为月亮的代名词。

  小班孩子们用纸折一只小兔子,再画上精美的图案。

做一个月饼,也是一个不错的过节方式。

 

  小班爸爸妈妈们的第一次手工作品,棒棒哒!

 

  二、明月千里寄相思

  中秋节,我们一起赏“月”、遥寄相思......

  中班老师认真筹备,细心规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庆中秋主题活动。从幼儿的实际出发,运用多种方式让孩子们知道中秋节独特的习俗,了解中国民间节日特有的韵味,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

 

 

 

 

 

  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中秋节,我们以诗会友,传承中国文化

  描写中秋的诗歌有很多,大班孩子们吟诵着传统的诗词,我们仿佛穿越回那时的“中秋”,共赏一轮月。

 

  四、祈愿美好,情满中秋

  锦绣萌娃们“品”、“创”、“做”中秋一系列的活动,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有趣风俗,感受了在动手操作中的乐趣和节日的欢乐氛围,更是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分享带来的幸福感。

  最后,祝福锦绣萌娃眼里看到的都是快乐和幸福,心里感受的都是温暖和感动,也祝福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