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暨星级心理工作室培训会议召开

2021-10-14 2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2021年10月13日,由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关心幼儿心理 呵护健康成长”历下区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暨星级心理工作室培训会在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儿园(中央公馆园)举行。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硕士生导师董会芹,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董晓杰,区教体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心理发展部马莉,区教体局学前科负责人金迪,学前科教研员王明辉,全区幼儿园园长、心理工作分管领导及专兼职心理教师分别通过现场及线下的形式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董晓杰强调历下区教体局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目前历下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目前全区学前唯一一家三星级心理工作室育德幼儿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心理辅导室创建100%全覆盖及争创山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贡献力量。

  马莉现场宣读了《历下区心理工作室星级评定方案及实施细则(幼儿园版)》。董会芹教授进行了以《幼儿心理健康及常见问题行为》为主题的培训。

  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本次培训会传播幼儿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指明幼儿园心理健康工作方向,历下幼教人将继续以务实求真的态度,高质量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创学前心理健康教育新局面,让每一个孩子享受成长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为幼儿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定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