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3)中队参观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探索超级计算奥妙

2022-08-22 17:25: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现代化科技,开阔学生视野,培养科学兴趣,丰富科学知识,8月18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3)中队少先队员走进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开启了探索超级计算奥妙的科技之旅。

  在济南超算王吉森叔叔的陪同下,队员们步入新落成不久的“超算园”主楼大厅,参观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主题展览,感受国家超算的“山东气派”。展厅设计高端大气,队员们徜徉其间,无不感受到“超级计算”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海洋技术、医疗康养、光电等诸多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同学们身临其境,如同经历一场新兴数字科技的饕餮盛宴。随后,王叔叔深入浅出地给队员们讲解了超算的相关知识:超级计算机的概况、我国超算的发展、超级计算在天气预报、高铁列车设计、3d电影设计等方面的应用。最后,王叔叔通过超算知识抢答游戏,帮助同学们在欢快愉悦的游戏氛围里掌握了超算知识,圆满完成了本次探索超算奥妙之旅。

  本次济南超算中心参观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零距离接触超算的机会,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技术不断探索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该将保持这份对科学技术的好奇心,将这种探索精神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不断发展,朝着更远大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