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教集团举行2023秋季新生家长会

2023-08-30 17:01: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为了让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园的情况,帮助家长及幼儿在生理、心理、物质等方面做好入园准备,同时加强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积极交流,形成教育合力。2023年8月29日,历下区育德幼教集团育德园、育慧园、育馨园,圆满召开了2023秋季新生家长会及新学期家长会。

  各园区负责人围绕幼儿园基本情况、招生情况、入园安排、注意事项等方面,以丰富多彩的图、文相结合的形式向新生家长们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介绍。让家长们多角度、全方面地了解和感受了幼儿园特色“1+1”文化理念,和“陪孩子玩出多彩童年”的教育理念,“种下习惯,收获品格”的养成教育课程观,“育心养德,一日一进”的育人理念,以及“慢慢学、好好玩、细细做”的园训,与家长在教育理念上达成共识,并向新生家长发出邀请,真诚希望家长积极加入幼儿园参与管理、教学和评价,家园携手,共同育人。

  小班教师对班级的具体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就试园安排、幼儿接送、家长学习平台等方面的内容与家长交流互动。向家长介绍了缓解幼儿分离焦虑,帮助孩子尽快熟悉幼儿园,适应集体生活的方法。

  家长们签订了相应的承诺书,在老师的指引下排队有序领取被褥,上交入园材料,做好登记,并与班级教师亲切沟通。新生家长会的顺利召开拉近了家长、教师、幼儿园的距离,让家、园在教育理念方面达成共识,为接下来更好地实现家园沟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