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功不居功,退伍不褪色——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小学六(13)中队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

2024-02-26 19:48: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身披戎装,汗洒军营报效祖国;脱下军装,荣归故里建设家乡。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人?

  2月3日,盛福百合社区居委会的会议室里,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小学六(13)中队的队员们专注认真、目光炯炯,聆听着一位退伍军人的峥嵘过往。

  迷彩青春,军旅无悔

  宁继鹏,2002年12月入伍,2006年入党,2018年12月退伍。服役期间先后担任过副班长、班长、代理排长。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带领班级集体三等功两次、红旗车驾驶员一次、优秀士兵五次、十佳退伍老兵。

  活动中,宁继鹏讲述了自己16年的军旅生涯:凌晨四点的拉练集训、雪地中的摸爬滚打、抵抗洪水时的坚毅身躯……那些热血沸腾的情形仿佛一一浮现眼前,宁继鹏讲得铿锵有力,队员们听得泪光闪闪。

图片图片

  活动期间,宁继鹏还与队员们互动,解答他们对军旅生活的各种疑问,并给队员们带来了他在部队获得的证书和奖章等。

  队员们翻阅着证书、抚摸着奖章,用崇敬的目光仰望着眼前这位退役军人,认真地听着他娓娓道来一张张证书、一枚枚奖章背后的故事。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队员们有话说

  是谁,将军装穿起;是谁,保家卫国;是谁,是最可爱的人,那是军人!今天,我们寻访了军人叔叔,他们不怕刮风下雪,都坚持训练,他们无论酷暑炎寒,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不懈努力,让我们致敬,致敬那些最可爱的人!                                 

  ——少先队员宿瑞涵

  今天我和同学们寻访了一位身边的退伍军人,宁叔叔为我们讲述了在部队中的生活,会议室中回荡着他那铿锵的声音。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因此我们更要珍惜这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少先队员叶禹辰

  经过这次寻访活动,我从军人叔叔口中得知,当兵十分吃苦,又需要毅力,就连关于打枪都有很大的难度。这让我知道,每位军人的身后,都有不懈的努力和坚持,都具有一颗爱国心,没有他们的身影,就没有现在,我十分敬佩他们!

  ——少先队员吕宝旭

  通过此次寻访,我意识到祖国和人民军队的强大。我认为即使如今国泰民安,但如果有敌人侵略国土,我们也绝不畏惧。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现在应该好好读书,不虚度光阴,日后通过文化知识报效祖国,为祖国尽心竭力!

  ——少先队员牛怡然

  本次寻访活动,我们采访了宁梓锜同学的父亲。宁叔叔是一名空军退役军人,他用别样的青春书写了一名军人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宁叔叔给我们讲解了参军的历程,给我们展示了红艳艳的荣誉证书和一枚枚金灿灿的奖章。他的事迹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这让我们在思想和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少先队员张儒扬

  从宁叔叔口中,我了解了军人的生活以及他参加的战役。那些奖章是他的荣誉,这些荣耀虽每时每刻散发着光辉,但同时也表现着军人刻苦的锻炼与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如果没有这些守护者,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面对退伍军人,我们要尊敬他们。而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为我们的祖国作一份责献!

  ——少先队员李天珂

  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军人训练时的辛苦和不易,也深深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以及对国家的敬佩之情。听到宁叔叔的那些英勇事迹,我由衷为他们点赞!荣誉的背后是他们日日夜夜的努力而成就的,我十分佩服他们!

  ——少先队员栾雨杉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一名军人的成长是多么的不容易。荣誉的背后是努力和汗水以及心中闪闪发光的信仰。时代在召唤蓬勃力量;未来有无限精彩。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文化,致敬最可爱的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少先队员勾一冰

图片

  将青春梦融入强国梦,用信仰之光照亮未来征途。寻访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军人的刚毅品质早已润物无声般地融进队员们的内心。相信队员们会从现在做起,更加刻苦努力学习,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我,成为那个闪闪发光的人!(通讯员 王双雷)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