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手机直播夜跑 5万人次参与互动

2014-10-20 13:46:00 来源:长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8日晚,华中科技大学近3000名学生挥舞着荧光棒,参加了距离为8公里的夜跑活动。不同的是,学生们还用手机进行了一次夜跑直播活动,当晚就有5万人次参与互动。

  手机怎么做直播?原来,只要下载一款叫做Fun的照片/短视频分享应用软件,用手机拍下活动现场的照片或视频,发送给好友“华科荧光夜跑”,就可以成为直播的一部分,现场和网络上的观众就可以看到。相对于以往的微博墙等文字直播,这种直播也不再是编辑一个人的视角,而变成“全民直播”,每个人都可以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实时分享给所有人。

  这款应用软件由华中科大几名毕业生成立的创业公司—武汉微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该公司负责人唐路遥介绍,这次荧光夜跑是国内首次“全民直播”活动。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