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香港教育局将向幼儿园发推广阅读津贴 最高1万港币

2018-09-30 13: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培养香港新一代的阅读习惯,香港教育局本学年将推行“幼儿园推广阅读津贴先导计划”,发放5000元(港币,下同)至1万元津贴给250所幼儿园,协助推广阅读风气。

  据报道,特区政府今年4月宣布,本学年起向公营及直资中小学提供每所学校最多4万元至7万元的“推广阅读津贴”,金额较以往同类津贴倍增。

  按照幼儿园情况,香港教育局28日发通告落实邀请250所获资助的幼儿园参与先导计划,以推广幼童阅读。计划津贴额会按学生人数而定,80人或以下可获5000元,80人以上则获发1万元津贴。

  根据计划,幼儿园可灵活运用津贴购买中英文绘本、“大图书”等,但不应购买电子图书,以免幼童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

  幼儿园也可用津贴支付不同阅读活动的报名费,或举办阅读奖励计划等校本活动。此外,校方若聘请作家、专业人士举行讲座,甚或委托外部机构提供阅读课程,也能获得资助。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补充称,由于幼儿园运作模式、教学策略与中小学有区别,通过先导计划吸引有兴趣的幼儿园参加,能够从中总结经验,为未来继续推广阅读工作提供更清晰的方向。

  教育局将于10月8日举办2场计划简介会,幼儿园需在10月22日或以前递交申请表。申请者若超过250所,将以抽签决定名额。津贴发放结果与详情将于11月30日以前公布。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