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寻访70年印记 红领巾礼敬新时代——争做少先队员

2019-02-17 14: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活动队员合影留念 

   

  一起观赏《麦豆的夏天》 

   

  认真观影的同学们 

  鲁网2月17日讯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2019216日,20182中队的雏鹰小队员们开展了“寻访老队员,敬礼新时代”的活动通过寻访身边少先队员,了解少先队的历史和光荣传统。今年孩子们也将加入少先队,在寻访中增强对少先队的向往和争当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在寻访中感受少先队员的的责任与担当。我们邀请到了曾获得“济南市优秀学生干部”“历下区优秀少先队员”“最佳表演奖”“最受喜爱儿童表演奖”等称号的优秀的附小毕业生王思宁同学。首先观看了王思宁出演的电影《麦豆的夏天》,在观看完影片后,进入访谈交流环节,王思宁给我们分享了她的成长故事和学习的小技巧,介绍少先队的发展历程,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备受鼓舞也都积极发言,表达了对姐姐的敬佩之情,并立志向她学习。最后,同学们一起写下了小小的愿望,贴到许愿墙上,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从老一代少先队员模范榜样的经历中发掘到值得孩子们学习的精神,通过言传身教让同学们体会到新时代赋予少先队的光荣使命,也启发了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小小梦想。 

   

  许愿墙上贴上自己的小目标 

   

  王思宁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王思宁同学与同学们交流 

   

  许愿墙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