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盛福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荣获“山东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

2019-01-11 2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日前,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少工委联合下发《关于表彰第十八届“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和第五届“山东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鲁青联〔2018〕51号),表彰2018年度山东省少先队优秀集体和个人。其中,济南市历下区盛福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荣获"山东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少先队在上级领导的精心培育和大力支持下,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全体辅导员的积极配合下,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的,创新发展学校“雅美教育”办学理念,以“德”治教,以“师”强校,以“生”共校,全面落实中小学少先队改革,严格对照少先队改革任务清单要求,夯实少先队基础建设,熔品牌、铸特色。以大队活动促进中小队活动,以主题鲜明、丰富生动的少先队教育活动为抓手,全方位、多渠道在、开展各种活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好队员。在省市区各项活动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梅花香自苦寒来。学校少先队在付出中见证着雅美少年成长,在进取中迈向希望与未来。近几年,学校迈入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秉承立德树人,“雅”泽校园,蒙养“美”成,以核心素养为媒,开发“多元特色”少先队课程,以开展多彩少先队品牌活动,以雅洁、雅致、雅静的人文,浸润每个少先队员心田;正如少先队的呼号“时刻准备着”,全体盛福人将时刻准备着,为促进我校少先队员的素质全面发展,实现“播撒书香,激活情怀,雅美少年”这一美好愿景而砥砺前行!

  硕果累累、满载荣誉:

  先后荣获六(2)晨曦中队获评全国优秀“动感中队”;科技实践活动《你好,蓝天!》荣获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济南市红旗大队;2018年荣获济南市鼓号操比赛金号奖;2016、2018年历下区鼓号操比赛“金号奖”并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历下区“红旗大队”“红旗中队”;历下区“五个一”优秀少先队文化产品奖;开国上将李克农纪念馆被评为历下区少先队典型阵地;历下区少先队亮点活动。多篇活动荣登《中国少年报》、未来网和省、市、区少先队微信平台。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