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招远市为校园特种设备进行“体检”

2021-04-19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近期,招远市主管部门牵头对辖区校园特种设备开展现场检查,确保校园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4月16日上午,检查人员来到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对学校内的锅炉、气瓶等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指导整改,督促学校完善应急预案,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 

  前期,为排查摸清全市校园使用特种设备底数,全面整治校园特种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教育部门根据《全市特种设备领域安全整治方案》,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工作要求,组织人员对全市所有学校使用的特种设备开展了摸底排查,并对在用特种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确保每一台设备都排查到位。 

  目前,该市共有使用特种设备的学校5家,有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10台(套)。根据学校摸底和自查情况,专业人员将对这5所学校全部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各学校是否建立特种设备台账、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完善并落实到位、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在用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是否超期未检等情况,督促学校负责人重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加强维护保养,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保证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据了解,该市将进一步加大校园特种设备安全巡查力度,跟踪督查隐患整改进展情况,加强校园特种设备监管,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 顾云刚)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