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16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投用

2021-08-23 2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田悦) 823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今年将有16所中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其中中小学6幼儿园10记者随历下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对三所学校及一所幼儿园进行深入探访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强介绍了新投入使用学校和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同时就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山大辅仁学校启正校区

   

  山大辅仁学校启正校区是山大辅仁学校的三个校区之一。根据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共享生命成长的教育理念,将学生置于学校的中央,学校秉持学生立场,研究、理解、洞察学生的学习与发展需求,进行了学校环境、课程教学、文化氛围等一系列的建设。

  辅仁学校副校长汪静介绍启正校区预计开启50个教学班今年将有20个教学班投入使用包括1-4年级学进行集团化教学

   

  据记者了解学校对学习空间进行了改造。每一层楼每三个教学班拥有一个开放的公共活动空间,公共空间承载了阅读交流、小组活动、主题课程、休闲放松等一系列的功能。空间主题充分与学校课程相结合,自由生动活泼的学习空间会使学生更好的自主发展。

  在课程方面,学校每班配两名班主任,老师办公区域和学生的学习区域在一个共同的场域中,便于全程陪伴关注学生成长。

  济南市历下区韶光小学 

  济南市历下区韶光小学位于奥体西路与礼耕路交汇处,为济南市中央商务区和丁家安置区配建学校。2021年9月正式启用开学一至六年级开设17个教学班解决居民就近入学问题。

   

  校长韩爱民介绍韶光小学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整体推进学校发展。韶光小学作为青龙街小学的分校,一方面,两校步调一致,管理思想、教学模式、教育活动等统一,充分发挥老校优良办学传统和丰富的治校经验,实现以老带新,高位起步。另一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根据两校不同的生源和地域特点,提出不同的理念系统和办学特色。

  据了解韶光小学秉承“向着未来生长”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健康力、品德力、学习力的新时代少年。

  济南市历下区韶晖中学 

  济南市历下区韶晖中学地处中央商务区东临,是历下区政府保民生、促教育,在丁家安置区建设的一所配套初中学校。历下区韶晖中学将有36个教学班的规模是面向中央商务区、面向未来的现代化学校。

   

  2020年,济南甸柳一中领导班子将韶晖中学的规划发展纳入学校的整体工作中。校长陈梅表示韶晖中学将继续秉承甸柳一中“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和“追求卓越,励志笃行”的学校文化,确定韶晖中学以“为学生未来蓄能”为办学理念,“晖光日新,至善至美”为校训,意在让每一位学生如初升的太阳,生命蓬勃,个性张扬,在学校这个巨大的能量场,不断地汲取营养,进德修业不懈,日日更新,做人治学,体现追求完美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韶晖中学的德育、教学管理与甸柳一中同步,甸柳一中配备了以区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为首的老中青结合的教师团队。他们将每周与甸柳一中老师,同步备课,学案、练习,教学资源完全共享,确保韶晖中学学区的孩子享受和甸柳一中一样的优质教育。

  历下区育德幼儿园中央公馆园

  历下区育德幼儿园中央公馆园,位于历下区奥体西路绿地中央公馆小区内,是一所隶属于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 2021年6月8日由代建方绿地地产正式移交给历下区教体局。幼儿园共有9个教学班的规模,开园后可以为适龄儿童提供约270个入园学位,经过两个多月的积极筹备,计划于今年9月1日试开园。

   

  记者了解到幼儿园环境优雅、布局合理,安保设施齐全,幼儿生活和教学设备先进,设有寝教一体的幼儿活动室、卫生保健室、生态阅览室、创意美工室、STEM教室、多媒体综合活动室、教研室和教师办公室等等。

  中央公馆园将继续秉承育德总园“陪孩子玩出多彩童年”的办园理念,围绕“种下习惯,收获品格”的养成教育课程观,致力于打造让孩子感受成长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的品牌幼儿园。

   

  历下区育德幼儿园的园长李健介绍园所一楼创设了一个自然的、生态的阅读空间和环境,让孩子们在轻松、自然地状态下置身于书的海洋,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引导幼儿喜欢阅读、热爱阅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二楼为孩子们创设“艺术畅想空间站”,计划将纸艺、布艺、陶艺、木工、印染等传统及现代美工集于一体,尽可能的投放丰富多样的操作材料,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择喜欢的材料进行体验和创作,多动脑、多思考,培养孩子想象力、创造力和审美能力。同时将在三楼创设科技长廊和STEM教室,让孩子们从“做中学、玩中创”。

  据了解育德幼儿园师资力量强大,目前育德幼儿园有教职工150余名,其中中央公馆园20人,教师资格和学历百分百达标,重视师德教育和专业发展,现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教学能手1名、市级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数名,保证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强表示今年历下区将有16所新建或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投用加大学校和幼儿园的建设力度做好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全区调配师资全力以赴实现高配的师资力量对于原本有学校和幼儿园但无法满足适龄儿童就读需求的区域且具备改扩建条件的对学校进行改扩建最大限度提供最多的学位满足市民在家门口上好学校的愿望

  

责任编辑: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