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菏泽市鄄城县富春中学开展“自信展风采,书写绘青春”主题书法比赛活动

2021-10-12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10月12日,鄄城县富春中学以“自信展风采,书写绘青春”为主题的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完美落幕。60余名师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书法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为传承并弘扬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国学,夯实全校师生的书写基本功,学校特举办了本次书法比赛。本次活动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从宣传发动到比赛实施环环相扣,扎实有效,极大调动了广大师生参赛的积极性。

  10月8日,200余名选手参加了初赛选拔,经过严谨的层层评比筛选,最后90名选手进入决赛。11日,在各班语文老师及评委的监督下,每一名参赛者都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他们书写的汉字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比赛中涌现了一批佳作。

  颁奖仪式上,张磊副校长表示,“书法艺术是中国的国粹,不仅浸透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而且蕴涵着蓬勃的时代精神。我相信,通过举行此次书法比赛活动,必将更好的激励广大师生对中国书法的热爱,提高书法欣赏水平。”

  此次活动,既展示了广大师生的书法风采,又激发了大家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富春中学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弘扬中华书法文化,提升学校文化品味。 (通讯员 周林昭)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