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市首个!历下区人工智能教育示范中心启动

2023-09-15 17:06: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李海婧)借助图文、影像、音频、场景等多种形式,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学习、智能驾驶、无人驾驶等体验灵活运用到科普教学过程中,为中小学生提供可视化程度高、沉浸感强的多重感官体验……9月13日下午,济南市历下区人工智能教育示范中心在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名士校区)正式启动,这是全市建成的首个人工智能教育示范中心项目。

  据悉,该中心占地1700平方米,以智能视觉技术为主题,打造了人工智能科技展示体验厅、人工智能教学实验室等多元化教育空间,凸显了人工智能科普展示、实践实训、日常教学等功能,每学年可为全区师生提供研学、课后延时服务、科技特长生培养及培训等服务5万余人次。

  济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纮指出,在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的背景下,历下区人工智能教育示范中心的建设,展现了济南市作为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标志着全市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新里程的全面开启。王纮强调,各区县教体局要在准确把握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发展方向、推进人工智能校园基础建设、推进人工智能教育课程的实施、加强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建设等四方面发力,擦亮济南人工智能教育品牌。

  威盛教育首席运营官、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冠承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威盛电子将利用集团技术优势,在完善课程体系的基础上提升服务质效、在强化编程能力培养测评的基础上提升教学质量、在拓展白名单赛事的基础上提升创新素养,全力支持中心的运营与发展。

  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洪露表示,历下区人工智能教育示范中心的启用,优化了历下区人工智能教育布局,将为区域性人工智能教育交流和服务搭建起合作的桥梁,为历下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及数字化培训提供强有力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历下区将以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启用为契机,深度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大力培养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能”支持。

  本次活动由历下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孟薇主持。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各区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威盛电子(山东)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