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兴济小学幼儿园亲子趣味运动会举行

2018-06-15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讯 初夏的微风吹拂着脸庞,欢快的乐曲激荡着心扉。运动使孩子们健康,游戏让孩子们快乐!

  为了构建家园和谐,促进亲子感情,济南市兴济小学幼儿园于2018年5月举行了“大手牵小手快乐向前冲”亲子趣味运动会。全园600余名幼儿及家长参与了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分为四幕:爱的绽放、爱的期待、爱的比拼、爱的升华。

  爱的绽放

  伴随着动感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花束队、各班级方队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运动场,嘹亮的口号响彻在整个运动场。熊大、熊二及小哪吒等卡通人偶也加入方阵来助兴,将开幕式装扮出浓浓的童趣。

  爱的期待

  随后济南市兴济小学校长陈菁为运动会致开幕词,陈校长说到:“健康是一份责任,运动是一种习惯。” 济南市兴济小学幼儿园以“大手前牵小手快乐向前冲”为主题,举办亲子趣味运动会,运动会提倡: “团结友爱、健康安全、轻松愉快、礼仪谦让”。希望孩子们在活泼、有趣的游戏中体验着运动的快乐,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达到增强体魄和锻炼意志的目的。随后济南市兴济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邓艳丽宣读了运动会奖项设置及评比方法。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运动会趣味比赛部分的帷幕正式拉开。

  爱的比拼

  最热闹、激烈的是各项竞赛环节。

  集体游戏:有趣的报纸,伴随着音乐一张普通的报纸不断变换衍生出各种不同的玩法:蹲起搭小桥、按节奏拍报纸、卷棍棍钻山洞、叠报纸亲子站,这些趣味横生的运动活动都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到乐趣无穷、喜笑颜开,爱的抱抱也让父母与孩子更深刻的感受到浓浓的亲子情。

  集体游戏:齐心协力:

  这个游戏是考察团体的配合能力的项目,每组6名家长同向排成一竖排,每2名家长间夹一个充气球,裁判发出口令6名家长一起从A点出发,齐心协力不要让充气球掉落并顺利。到达B点再返回A点。最先完成班级获胜。

  集体游戏之后是分区域和级部开展竞赛游戏,其中最精彩的是拔河比赛。拔河比赛是智慧与体力的角逐,团结与协作的展现。参加拔河比赛的教职工和家长朋友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聚,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爱的升华

  “超越对手,超越自我”最后一项是接力赛,由一位老师、一位妈妈和一位爸爸组成一个特殊的“大家庭”,为各自的班级荣誉而战!看运动员们个个兴致高昂、热情四射,掀起了比赛的高潮。舒缓了繁忙的工作压力,放松了心情,感受中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亲子运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彩,集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深受幼儿及家长的喜爱。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培养幼儿良好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教育意义深远;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沟通与共鸣;仿佛将自己又带回到了天真烂漫的童年时代,繁忙之余收获了一份久违的感动。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