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低年级乐考暨项目化学习成果展示活动

2022-01-12 16:39: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转眼又到学期末,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低年级的学生们迎来了不一样的期末挑战——“爱学乐考 虎虎生威”项目化学习成果展示活动,老师们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精心设计了有趣的闯关游戏,让学生们在闯关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学习成长。

  语文学科,轻松愉快的“闯关夺赞”评价方法激发了学生们在乐考中大展身手的强烈愿望。学生们从拼音王国里探索奇妙的拼读规律,从文字的天地里撷取精彩词句,从记忆的海洋中搜索经典文段的朗读与背诵,从生活的情景里畅谈所见所感。

  数学学科,通过趣味数数,巧识图形和时间,神机妙“算”和解决问题等妙趣横生的数字图形游戏,综合展示学生一学期的学习成果。

  乐考现场,学生们有的大声朗读,有的能说会道,有的认真思考沉着演示。 特别是惊喜盲盒和幸运转盘这两关,学生们都充满了期待。瞧,少了面对纸笔测试的紧张感,和熟悉的老师面对面,孩子的表现多轻松,多自信啊!在场的考官老师们也情不自禁地为孩子们点赞。

  乐考作为项目化学习成果展示的新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将所学知识进行口语表达,在闯关中答题,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提升能力培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通讯员 周小艺)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