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我先行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2022-03-06 15:10: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为纪念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宣传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和培育少先队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少先队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社区少工委主任穆牧同志、校外辅导员马金倩阿姨、社区文明专员小何姐姐和大队辅导员丁沛然老师一同为队员开展了主题微队课,从志愿服务、防疫故事等方面解读当代雷锋精神的新体现,队员们深受感染,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事迹我宣讲 雷锋精神我传承

  在各中队干部和辅导员的精心策划下,各中队掀起了新一轮学习雷锋的热潮,队员们讲雷锋故事,听学《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讲评身边好人好事,队员们说感受,谈体会,帮助队员认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们,引导他们感谢身边的雷锋,致敬身边的雷锋,引领少先队员长成为新时代小雷锋! 

  志愿服务我先行 我为队旗添彩

  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队员们通过队会活动的参与和学习,志愿服务的热情十分高涨,在我校少工委和棋盘街社区少工委的组织下,在我校学雷锋志愿队中党员、团员青年教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走到社区中,用实际行动争当“贴心小雷锋、爱国小雷锋、卫生小雷锋”。

  贴心小雷锋 春风送温暖

  队员们询问了刘爷爷的身体状况与生活状况,零距离感受了老人的生活。为老人送慰问、与老人谈心,队员们提前整理了有关保健、休闲等常用的公众号二维码,方便刘爷爷的生活,还教刘爷爷学习了健康手指操,带来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七律·长征》和同样也是书法迷的刘爷爷交流。队员们还积极帮助刘爷爷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受到了刘爷爷的一致称赞。队员们用贴心的问候、实际的行动与刘爷爷结下了特别的情谊。

  奉献小雷锋 奏响战疫歌

  棋盘街社区综合党委书记穆牧同志为队员们讲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施以来,为保障居民的健康,社区的网格员叔叔阿姨、社区医院的医生护士等各样各业为抗疫作出的贡献。队员们还在网格员叔叔阿姨的指导下,热心地向居民宣传疫苗接种,呼吁更多人及时接种加强针,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队员们在活动期间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对军民耐心解答、有序组织,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卫生小雷锋 扫除爱劳动

  队员们拿着扫帚、抹布等工具,来到社区楼道进行打扫。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与践行者,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劳动最光荣,幸福属于劳动者”的深刻含意。大家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作风,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将以多种形式深入持久地开展学雷锋活动。不仅仅是在每年的三月,更要时时刻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做到天天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让学雷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常规化,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通讯员 周小艺)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