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百合幼教集团开展冬至节气系列活动

2020-12-21 14: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使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节日,百合幼教集团开展了冬至主题系列活动。

  鲁网12月21日讯 为使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节日,百合幼教集团开展了冬至主题系列活动。

  在升旗仪式中,小朋友们表演《冬至歌》,从中了解冬至的习俗。在《数九歌》中,了解到数九是古代民间一种计算寒天的方法。冬至,是我国重要的气节之一,也是传统节日之一,主持人韩老师还为小朋友们讲了讲有关冬至的知识。

  除此以外,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观看视频《冬至的由来》、讲述冬至的传说、学习24节气歌、手工制作《捏汤圆》《包水饺》等,体验过冬至的快乐。冬至习俗,北方要吃饺子。百合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这一天吃到了暖暖的水饺。

  在此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知道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体验到了浓浓的亲情和动手参与的快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12215101135631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