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特色活动 > 正文

冬至一场特别的活动!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大三班展示穿系鞋带

2019-12-25 15: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冬至的节日里,很多班级都在包水饺,而在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大三班的教室里正在进行着一场展示活动,这项展示活动是从小班就延续下来的,而今天的展示内容则是穿鞋带、系鞋带。

    鲁网12月25日讯 冬至的节日里,很多班级都在包水饺,而在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大三班的教室里正在进行着一场展示活动,这项展示活动是从小班就延续下来的,而今天的展示内容则是穿鞋带、系鞋带。

  在穿鞋带的展示活动中,孩子们一手拿鞋带,一手拿着自己制作的鞋垫,一会功夫,八、九种花样穿鞋带的作品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了。而在系鞋带的展示活动中,在二十几秒的时间内,一个蝴蝶结就系成了。

  对幼儿自理能力的培养一直以来是百合幼儿园所倡导的,大三班的这次展示活动正是对这项内容的有效落实。从小班的穿衣服、叠衣服,中班的整理床铺、擦桌子,到大班的穿鞋带、系鞋带。每一次的展示都是孩子日常能力的积累,而大三班也将利用自主取餐、值日生等常规班级工作,让幼儿在自我服务中,养成独立的能力。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1225544892231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