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清明诵经典

2019-04-16 12: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既是扫墓祭祖、缅怀先烈的肃穆节日,也是和亲朋好友一起踏青游玩的好时节。

  鲁网4月16日讯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既是扫墓祭祖、缅怀先烈的肃穆节日,也是和亲朋好友一起踏青游玩的好时节。我园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以传统美德教育为内容,举行主题活动为途径,积极开展各项清明纪念活动。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节日习俗,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清明诵经典”主题活动。

  在组织开展清明节活动时,我们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幼儿,充分利用资源,精心设计,使幼儿乐于参与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爱祖国、爱家乡”的种子在幼儿的心中生根萌芽。本次活动以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美好春天为主,诵读积极向上的作品。诵读形式有个人诵读、亲子诵读、教师诵读等多种形式。

  古诗词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利用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我园组织幼儿,教师,家长等开展清明诵经典活动。活动有机地将诗词诵读与语言领域活动整合,将《清明》、《咏柳》等幼儿耳熟能详的诗词,利用说、唱、演等形式,形成综合性语言活动,在让孩子从中感受到了经典诗篇的魅力的同时,也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内涵的理解,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独特的韵律之美、语言之美、促进幼儿语言能力的发展。今后我园将继续积极营造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把培育民族精神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帮助幼儿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
./W0201904164545440375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