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校园故事 > 正文

济南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开心过元旦!

2019-01-02 1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狗随新年辞旧岁,猪节正气报新春。2019猪年吉祥,传统写福、剪纸、套圈等民俗游戏全部上线啦!都说过年越来越没有年味了!NoNoNo!一定是你的打开方式不对!快来看看百合、东城御景的小朋友们喜迎新年的方式吧!

    寒冬辞旧岁 温暖迎新年

  ——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元旦开放活动

  鲁网1月2日讯 狗随新年辞旧岁,猪节正气报新春。2019猪年吉祥,传统写福、剪纸、套圈等民俗游戏全部上线啦!都说过年越来越没有年味了!NoNoNo!一定是你的打开方式不对!快来看看百合、东城御景的小朋友们喜迎新年的方式吧!

  走进幼儿园,一盏盏喜庆的大红灯笼、一幅幅造型各异的窗花、一对对意境深远的对联,处处洋溢着欢乐与祥和,彰显着热闹喜庆的“中国味道”。

  活动伊始,各班进行了班级汇报演出,自理能力展示、武术操、歌曲联唱、打击乐、经典诵读、成语接龙、剪纸、翻绳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整场活动拉开了序幕。台上的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向爸爸妈妈们展示这一学期来学到的本领,观众席上的爸爸妈妈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纷纷为孩子的点滴进步喝彩。

  玩转民间游戏 乐享亲子浓情

  ——百合幼儿园第四届元旦开放活动

  泱泱古国,悠悠华夏,五千年的时光,成就了中国特有的民俗文化。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中国民俗文化的精髓,激发幼儿对民俗文化的探究兴趣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在新年来临之际,历下区百合幼儿园结合课程游戏化、生活化精神,以“玩转民间游戏 共享亲子浓情”为主题展开了一场民间游艺嘉年华活动。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操场上的中国的传统游戏开始了,拔河、跳房子、老鹰捉小鸡,孩子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回忆童年的味道,是不是很有趣?与此同时,班级里的民俗游戏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套圈、扎染、刺绣、石墨、剪纸、写春联等丰富多彩的传统项目让孩子和家长们充分感受到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会到浓厚的年味儿。

  科学嘉年华 游戏心飞扬

  ——东城御景幼儿园第一届元旦开放活动

  在东城御景幼儿园里,又呈现出另外一番景象,小火箭、航天飞行员、大炮筒吸引着孩子和家长的眼球,今天,将有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表演秀和系列科学闯关小游戏等待着大家。

  时间还没到,小五班的教室里已经人山人海了,科学小博士像小小魔术师一般跟孩子们玩起了游戏,空气炮大作战、伯努利浮球等神奇的科学现象引得在场的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孩子们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科学小博士,生怕一个走神就错过了精彩的瞬间。

  在其它分会场里,科学小博士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活字印刷、导电性大检验、投石机大作战、镜中猜等12个有趣的科学闯关游戏,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玩的不亦乐乎,在游戏中体验着各种科学原理。

  本次元旦开放活动不仅使传统民间艺术和科学游戏的趣味性浸润幼儿心灵,同时让幼儿在游戏的情境中“看得见、听得懂、摸得着、做得来”,在欣赏、体验、探索、合作中感受元旦佳节的喜悦和期盼,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浸润每个孩子的心田。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102629159981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