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特色活动 > 正文

朝气蓬勃点亮童年 历下三幼举行幼儿春季早操展示活动

2019-04-30 1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培养幼儿合理有序的日常生活习惯,进一步强化幼儿晨锻的意识,让幼儿开心快乐做早操,同时达到增强体质,发展肢体协调性,培养勇敢自信优良品格的目的,4月30日,历下三幼举行了幼儿春季早操展示活动。

  鲁网4月30日讯 为培养幼儿合理有序的日常生活习惯,进一步强化幼儿晨锻的意识,让幼儿开心快乐做早操,同时达到增强体质,发展肢体协调性,培养勇敢自信优良品格的目的,4月30日,历下三幼举行了幼儿春季早操展示活动。

  在早操展示环节中,孩子们前后进行了走跑走、队形变换、主操和放松操四个环节。大班的小朋友迈着紧凑的步伐随着老师们的指令做出快速的反应,专心致志,队形整齐划一;随着欢快音乐的节奏变化,孩子们展示了器械操——“绳操”,小朋友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合作,促进了幼儿的协作意识。

  中班小朋友展示的是“圈操”,他们通过钻圈、绕环等动作锻炼小朋友的肢体力量和协调性等,音乐锻炼幼儿的节奏感,小朋友在得到锻炼的同时逐渐做到动作的整齐标准,适应了中班儿童体能阶段的发展需求。

  小班的小朋友带来了器械操“小跳蛙”,活泼动感的音乐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小朋友们做操时将器械环的敲击、摇晃、抖动等动作渗透到每一节中,器械操由大动作发展逐步开始进入精细动作发展,增加幼儿的运动量,兴趣也大大的提升。

  此次幼儿早操比赛不仅锻炼了幼儿的体能,提高了幼儿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更有效地培养孩子的集体荣誉感及对早操活动的兴趣,幼儿每天能积极、愉快的参与早操锻炼活动,有效增强幼儿的体质,促幼儿健康成长。幼儿早操展示活动圆满落幕,但运动没有止境、健康没有终点,我们将继续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用心栽培,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尽情绽放。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430498406351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