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缤纷童话快乐成长 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第二届“童话艺术节”拉开帷幕

2015-12-31 1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元旦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经典通话,在这个雪花纷飞的冬日,历下三幼第二届“缤纷童话快乐成长——童话艺术节”在12月 31日上午于幼儿园大厅拉开帷幕。

  鲁网12月31日讯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能播种太阳……”这是童谣《种太阳》描绘的纯真童梦。每个人都有童年,有童话、爱与梦想守护的童年,幸福和快乐总是如影随形。在元旦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经典通话,在这个雪花纷飞的冬日,历下三幼第二届“缤纷童话 快乐成长——童话艺术节”在12月31日上午于幼儿园大厅拉开帷幕。天真可爱的幼儿园孩子们穿上各式各样的演出服,登上舞台,一起遨游在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中,度过欢乐的时光。

  活动从开始筹备到开幕历时近一个月,得到了园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以及家长们的全力配合。家长们认真帮孩子选择服装、制作道具,有的家长还精心为孩子制作了精美的音乐视频,老师们耐心帮孩子编排节目,大家齐心协力,力求使活动达到完美的效果。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盛会中,幼儿园小朋友们分为小、中、大三个年级组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舞台,孩子们时而变身小蝴蝶,时而变身可爱的小公主、小王子……跟随着欢乐的音乐,孩子们欢快起舞,精彩演绎的让现场童趣弥漫。家长们则守候在一旁,静静地欣赏着孩子们的表演,并争相用手机记录下孩子天真烂漫的表演。三个年级组节目各有特色,小班年级组把童话剧《三只蝴蝶》搬上舞台,在欢快的音乐和优美的场景中,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小班幼儿将三只小蝴蝶相亲相爱共同面对困难的珍贵友谊演绎的淋淋尽致;中班年级组的童话剧《雪天邮递员》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中班幼儿身穿漂亮的演出服,头戴各种各样的头饰,丰富的表情、富有表现力的动作、生动的语言,让场下掌声不断,精美的道具、形象的服装则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大班年级组更是别出心裁,他们的《新编小蝌蚪找妈妈》将经典的童话故事与环保相结合,让大家眼前一亮,加上大班幼儿的投入演出,更是让大家认识到保护环境给人们带来的重要影响。整个活动中,孩子们自信表演,用童真演绎着童年的梦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童趣十足的奇妙之旅,让大家尽情享受童话世界的无限欢乐。

  童话教育是爱的教育、美的教育,是人类最美好的构想,童话是艺术、美好与奇幻的撞击,三幼打造“童话艺术节”主题活动的设计理念旨意于,在幼儿心中播种真、善、美的教育。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仍旧意犹未尽,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让家长朋友亲身感受童话带来的纯真与美好,同时也让孩子们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突现我园童话教育特色。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809265479872740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