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历”久弥香 “永”结同心——三幼永顺帮扶推进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2020-04-03 17: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的精神,全面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疫情期间,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与湖南永顺县幼儿园心手相牵,携手战疫,不断推进帮扶工作落实落地。

  鲁网4月3日讯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的精神,全面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疫情期间,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与湖南永顺县幼儿园心手相牵,携手战疫,不断推进帮扶工作落实落地。

  一、点面结合,既扶志又启智

  一是精又精凝智。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凝心聚力抓落实,务实笃行守初心。集团先后制定7次内容到位、形式丰富的帮扶活动方案,如跟岗方案、支教方案、疫情期在线帮扶方案等,真正做到内容精细、策略聚焦、形式多样,处处彰显教育的温度。

  二是点对点聚力。为更好地精准对接,凝力聚策,历下三幼先后4次派出送教团队、5次接待湖南帮扶团队来园考察、跟岗学习,共29人次。同时集团四个部与帮扶园8个岗位建立了“一对一”互助关系。疫情期,“停学不停帮”,通过线上研讨,根据需求清单及时帮助帮扶园解决问题,让帮扶工作落实到岗,细化到人,全面提升帮扶园整体工作的质量。

  二、标本兼“帮”,既授鱼又授渔

  (一)保障到位

  以“精准帮扶”“有效高质”“合理使用”的思路,凸显后勤不“后”,2020年全面做好为帮扶园采购电脑等设备的准备。

  (二)经验到位

  当得知帮扶园将在今年暑期重建时,我们就园所建设、装修规划等及时分享经验;及时相关的安全预案、实施方案、演练流程等101项,确保师幼在园安全,不断增强帮扶园后勤保障能力。

  三、防教并举,既守护又防护

  (一)守护

  借助“互联网+”美食模式,双方共同探讨带量食谱的编制分享疫情期食品安全供应调查表、食堂相关操作流程及伙委会活动等,共同守护师幼健康。

  (二)养护

  借助“互联网+”成长模式,动态分享两园幼儿喜闻乐见的健身游戏及心理健康活动,如集团保健部“防护在线”版块中的《童乐童趣》、《童心童护》等内容,引领帮扶园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和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放在工作首位。

  (三)防护

  疫情期间,每周动态分享保健小贴士;分享开学后一日流程防护视频;以卫生习惯养成为依托,推进系列优质保健活动,携手系紧“防护安全带”。

  四、心心相印,既用情又用力

  (一)一“建”钟情

  通过搭建在线平台,用心交流、倾情分享,将三幼教师录制的“乐玩”资源及历下区优质资源推送,包含生活类、益智类、体能类等家庭自主游戏、卫生保健家庭指导游戏等资源134个,同时上传百度网盘,供其下载使用,让幼儿居家也能感受到成长的生动、自然、有趣。

  (二)砥砺提升

  将山东省“一师一优”课精选资源、“一本好书”、师德、家园共育专家视频、经典音乐、童话故事、教育案例、教育感悟等链接发送帮扶群中,借助公众号、美篇等用爱赋能,同步引领两园教师静心沉潜,厚积专业底蕴,拓展教育视野,推动专业成长。

  漫漫帮扶路,悠悠三幼情。地域有界,心却无疆,用智慧和大爱,携手同行,团结战“疫”,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承载使命,赢得帮扶攻坚的最终胜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