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鲁渝牵手 协同前行——记鲁渝扶贫协作第六批园长跟岗交流活动

2020-11-05 1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加强鲁渝扶贫协作对接,根据2020年山东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工作安排,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以“心底有使命,肩上有责任,引领有方向,跟岗有实效”为目标,真诚接待鲁渝扶贫协作第六批园长跟岗交流。

  鲁网11月5日讯 为加强鲁渝扶贫协作对接,根据2020年山东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工作安排,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以“心底有使命,肩上有责任,引领有方向,跟岗有实效”为目标,真诚接待鲁渝扶贫协作第六批园长跟岗交流。

  10月22日上午在会议室召开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在欢迎会上,王玫园长从幼儿园的发展规模、园所文化、本园的办园思路及理念等做了简要地介绍。在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向远道而来的园长们介绍了园内的各大长廊,活动室,以及户外的几大区域。对历下三幼的处处留心做教育的做法赞叹不已。

  在接下来的两周中,五位园长积极参加了各项教育教学活动。

  教研是教育发展的源头活水,五位园长全程参与了历下三幼区域组的教研活动。教师们精益求精的钻研力、扎实高效的行动力和积极向上的学习力给跟岗的园长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专家名师是教学中的珍贵资源。为更好地发挥名师引领的作用,专家课题分享了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的创新实践、幼儿好习惯养成的实践推进、及幼儿膳食营养方面的资源,共同探讨了幼儿园的制度建设。

  伴着秋日的暖阳,11月3日中午,园领导班子成员为远道而来的园长们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欢送仪式。一张张精美的欢送卡、一份份真诚的祝福,在满满的仪式感中,五位园长再次体会到了来自三幼人的“真”。

  短暂的相识相聚,真诚的交流学习,本次跟岗活动不仅搭建了鲁渝两地教育联系的桥梁,也为远道而来的园长们和全体三幼人留下了深刻的学习印象。虽然鲁渝相距千里,虽然跟岗学习结束,但是学习和思考不会停止,幼教人的教育初心会始终在一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