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聚焦游戏 真研成长 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承接中心教研三组教研活动

2021-10-18 1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历下区中心教研三组园长、业务主任及骨干教师近40余人,齐聚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以“聚焦游戏真研成长”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以户外游戏全程观摩的方式,组内成员沉浸观察,聚焦自主游戏中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让教研真实落地。

  鲁网10月18日讯 近日,历下区中心教研三组园长、业务主任及骨干教师近40余人,齐聚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以“聚焦游戏 真研成长”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与集体的教研紧密相连。在组内成员线上分享游戏活动开展计划的基础上,徐国瑜主任作为代表将各园计划亮点汇总,现场精炼呈现。大家智慧共享,思路打开,开启新篇。

  以户外游戏全程观摩的方式,组内成员沉浸观察,聚焦自主游戏中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让教研真实落地。

  在实地考察后,三幼户外游戏项目化研究小组郭晓涵老师分享了游戏故事《BRT诞生记》。

  小沙漏计时,常态化展现。参与教研的老师们针对游戏故事开展头脑风暴式的研讨,老师观察的如何?你还观察到了哪些有价值的点?教师在游戏中的指导介入如何?是否促进了幼儿的深度学习?大家各抒己见,在思想的碰撞中,解读与分析。

  通过对户外游戏和园本教研的现场诊断后,郭园长带领三组成员踊跃发言提出思考和建议。

  高质的教研,让每位老师都积极投入,主动学习,相互切磋,大胆反思。相信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每一位教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愿我们知行合一,博学之,慎思之,笃行之,为专业成长积蓄前行的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