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珍爱生命 “救”在身边——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幼儿意外伤害与急救培训

2021-12-06 09: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伤害预防及急救的意识和能力,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紧密结合实际需要,将济南市教育局学前处、济南市儿保所等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贯彻在一日生活中,确保幼儿健康平安。

  鲁网12月6日讯 幼儿的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幼儿园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伤害预防及急救的意识和能力,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紧密结合实际需要,将济南市教育局学前处、济南市儿保所等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贯彻在一日生活中,确保幼儿健康平安。

  在物资配备上: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各班配备急救箱、呕吐包、急救手册等物资,创设伤害预防及急救的安全管理环境。在急救专业上:保健部特邀红十字会急救员、AHA急救员张帆讲师进行幼儿园常见意外伤害与急救的培训。培训中,张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细致讲解了伤害预防的影响因素、预防措施,当出现突发状况时如何评估风险、如何施救,并针对性地示范讲解不同年龄阶段急救的技能,包括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此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操的结合,老师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边学习边实操,积极性和参与度极高,进一步夯实了大家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将继续秉承“做真教育,育真儿童”的办园理念,深学笃用,厚德敏行,携手家园,共同为幼儿的健康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