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真情研思膳食 精心助力成长 历下三幼开展带量食谱制定及营养分析膳食管理专题培训

2021-11-01 0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对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幼儿的膳食质量,保证幼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促进幼儿身体健康。近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保健部在三幼总园进行了“幼儿园带量食谱制定及营养分析膳食管理专题培训”活动。

  鲁网11月1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对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幼儿的膳食质量,保证幼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促进幼儿身体健康。近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保健部在三幼总园进行了“幼儿园带量食谱制定及营养分析膳食管理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诚邀济南市公共营养师协会儿童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李凤芹来园讲座。集团保健部部长张兴红统筹安排,参加培训的还有集团各园后勤主任、各园保健员、食堂管理员、炊事员。

  培训中,李主任结合幼儿园工作实际,用栩栩如生的语言讲解科学编制食谱的原则和食谱分析的方法。

  

  李主任随机抽取近期带量食谱,示范讲解,细致分析,内容包括食谱花样、食谱带量、食材搭配、幼儿需要、烹饪要求等诸多因素。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大家学以致用,尝试研讨,学会分析,每个人都真情投入、认真观察、实时交流,现场学习氛围异常浓厚,效果显著。

  培训活动的互动答疑环节李主任对大家在食谱制作和分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形式灵活、全员参与、注重实操。最后,集团保健部部长张兴红做总结发言,并提出下一步幼儿园食谱编制的具体要求。

  通过培训,大家对带量食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科学的认识。膳食安全和膳食营养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幼儿的健康成长息息相关,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对此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本网记者F)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