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屏聚乐“研” 共促发展——将劳动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一日活动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2021-11-16 12: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武隆区示范幼儿园与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相向同屏,以“将劳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幼儿园一日生活”为主题开展线上研讨活动。

  鲁网11月16日讯 根据有关“继续坚持并完善东西部协作机制”的精神,为扎实推进“十四五”期间鲁渝教育协作工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近日,武隆区示范幼儿园与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相向同屏,以“将劳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幼儿园一日生活”为主题开展线上研讨活动。

  武隆区示范幼儿园副园长林艳讲解此次研讨活动的目的。副主任王春梅介绍武隆区示范幼儿园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大班年级组长张欢以自主进餐为例,介绍劳动教育的具体实施过程。

  周卫介绍党建文化创建工作,林艳讲解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幼儿一日生活活动的概况,王莉通过党员班级建设分享阵地红、课程红、活动红的实践过程和教育成效。

  通过武隆示范幼儿园各位老师的分享以及所提出的问题——如何将日常所做的关于劳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形成脉络清晰、可做可行的行动方案,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教学部成员以“本真课程”为切入点,尝试从实施依据、实施背景、目标等方面分享本园目前的做法,并针对武隆示范幼儿园的“劳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解读了“本真课程”中拟定的“生活教育”和“红色教育”的实施框架和途径,试图相互碰撞、启发,找到契合点,运用于各自园所课程开展之中。

  共同的教育追求使我们走在一起,共同的育人信念筑起了我们之间沟通的桥梁,愿我们携手同行,在交流中互思互启、共做共育,惠及师幼。(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