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孩子积食怎么办?——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的消食指南来啦

2021-12-07 09: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孩子在冬季容易生病,其实很多时候是积食在“作怪”。冬季干燥的天气容易降低孩子脾胃的运化能力,食物得不到充分的运化,从而形成积食。

  鲁网12月7日讯 孩子在冬季容易生病,其实很多时候是积食在“作怪”。冬季干燥的天气容易降低孩子脾胃的运化能力,食物得不到充分的运化,从而形成积食。

  孩子积食的危害众多:

  ①积食引发咳嗽:积食时间过长会造成孩子的胃脾变虚弱,时间长了容易引发痰,从而造成咳嗽。所以很多孩子的食咳会出现积食导致的口臭,肚子胀,大便干等情况。

  ②积食引发头疼:在中医上,前额是脾胃的反应区,所以积食引起的头疼一般发生在前额。

  ③积食引发肺炎:积食会让孩子脾受到伤害,从而造成痰的发生,当痰贮于肺中,会给肺道造成阻碍,从而出现肺炎等情况。

  积食改善小妙招:

  ①山楂汤:将山楂清洗干净后切小块,放在锅中小火煮三个小时左右,这时候山楂差不多被煮化,然后用纱布将山楂的杂质过滤。给孩子喝的时候可以适当加一些水和糖。山楂有开胃,化积,消食的效果,适合积食者食用。温馨提示:脾胃较虚的孩子或者大人不能服用。

  ②白萝卜粥:准备一个白萝卜,大米五十克左右。将萝卜和大米清洗干净,将萝卜切片煮半小时后将米放入,如果孩子不喜欢吃萝卜,可以在放米之前将萝卜捞出。米在锅中煮烂即可,吃的时候可以给孩子放一些红糖。这个粥可以治疗孩子消化不良和腹胀的情况。

  积食会给孩子身体带来严重伤害,所以当发现孩子出现上述情况时,要迅速给孩子做好消食处理。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为孩子准备助消化的食物,为孩子身体健康做好强力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