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特色活动 > 正文

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五一劳动节”活动

2020-05-12 11: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月是温暖的季节,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月是山花烂漫的季节。五月,也是最光荣的劳动者的季节!春风送暖的五月,超长的假期延迟了我们相聚的脚步,但它不能阻挡我们劳动的热情。

  鲁网5月12日讯 五月是温暖的季节,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月是山花烂漫的季节。五月,也是最光荣的劳动者的季节!春风送暖的五月,超长的假期延迟了我们相聚的脚步,但它不能阻挡我们劳动的热情。

  “勤劳朴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正是因为有了医生、警察、社区工作、志愿者等人员的辛勤劳动付出,我们国内的疫情才得到了基本控制。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让小朋友们对“五一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萌发对劳动人民的热爱,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邀你一起来了解节日由来、争做劳动小能手、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一起弘扬劳动最光荣的精神,引导小朋友们从身边开始,从小事做起,长大了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美好生活,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一、“五一劳动节”的由来

  “五一劳动节”又称“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5月1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

  你知道下面图片中的劳动者都是哪个行业的呢?

  家长可以和小朋友通过轻松谈话来进一步了解劳动节的意义。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我们出门可以坐车,饿了可以去饭店吃饭,买东西可以进商店,你知道是谁给我们带来这样的方便吗?没有这些工作人员,我们的生活会怎样?尤其对于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者,家长们可以重点提出来,让孩子们知道他们的辛勤付出。

  二、争做劳动小能手

  1.亲子制订做家务计划

  ? 在这疫情特殊时期,让小朋友参与到劳动中来,感受劳动的光荣与乐趣,提升自理、担当的意识与能力。家长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商量家庭劳动计划,根据孩子的实际能力水平确定劳动的内容、程度、时间、频次等,在恰当、自然的时机和孩子讨论为何劳动、如何劳动,及时强化其参与劳动的积极情感。

  2.记录下劳动精彩瞬间

  鼓励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请孩子通过说、画或由家长拍照的方式,记录下孩子们劳动的精彩瞬间。如:叠衣服、整理玩具、分碗筷、擦桌子、扫地等。

  3.开展感恩活动

  用自己的劳动为家人带去关心和爱。如:孩子们给爷爷奶奶捶捶背、给姥姥姥爷倒一杯水、给爸爸妈妈洗洗脚,在假期生活中用劳动创造美。

  4.开展环保活动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在这个特殊假期“宅”家也成为环保小达人。如:利用废旧纸盒制作收纳盒、自制分类垃圾桶等。

  三、温馨提示

  目前疫情还未结束,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幼儿居家生活安全工作,敬请家长配合幼儿园做好安全教育,切实履行好监护孩子的重任,请您配合做到以下几点:

  一、防疫安全。特殊时期,尽量避免去人多密集的场所,关注孩子体温,如有变化及时就医。

  二、交通安全。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教育孩子不要在马路边玩耍,认识基本的交通标志,遵守交通规则。

  三、防溺水安全。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家长或者家人决不能将孩子单独留在浴缸、浴盆或开放的水源边,家长与幼儿的距离要伸手可及,专心看管,不能疏忽,以免发生溺水事件。

  四、居家安全。家长要对孩子进行有效看护,不把孩子交给未成年人看护,教育孩子不玩火,不玩电,不玩水。

  五、饮食安全。饮食要有规律,不暴饮暴食,注意幼儿饮食卫生,不吃不卫生的零食,防止食物中毒。

  六、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幼儿外出活动时,一定要有大人的陪伴,提高警惕,谨防坏人,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生活即教育,行为即课程”,劳动本身就是一种教育,一种更切近生活本质的赋予孩子幸福生活能力的教育。在居家抗“疫”的特殊时期,让我们和孩子都动起来,成为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05124072676372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