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开展科学课题 促师幼共成长——历下区盛景幼儿园科学教研活动

2019-06-03 15: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5月21日,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山东省幼儿园科学教育资源的开发利用与合理配置研究》济南协作组教研活动在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幼儿园成功举办。

   

  鲁网6月3日讯 2019年5月21日,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山东省幼儿园科学教育资源的开发利用与合理配置研究》济南协作组教研活动在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幼儿园成功举办。

   

  课题组负责人张小永教授,济南协作组组长孙菁园长,副组长李静主任以及参与课题研究的15所幼儿园近3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研讨活动。在盛景幼儿园园长张雪春和教学主任卢迎新的带领下,济南协作组参观了园所室内外种植角及区域活动并进行实地教研。

   

  可以供幼儿观察植物的根,可以水培的萝卜头!即将丰收的小麦!绿油油的菠菜、油菜,胡萝卜的叶子,红色绿色的小辣椒。

  在张小永教授、孙菁园长、李静主任与参会人员对各班室内外种植角及区域活动进行实地教研,把出现的问题现场讨论解决,更快更好的为下一步调整指明了方向。

   

  教学主任卢迎新主持了本次课题教研活动,宣布了活动的开始。

  三位教研组长依据各班次开展的《幼儿园种植活动教育资源的开发利用与合理配置》课题进行详细汇报。小班教研组长翟云霞借助两个主题活动《神奇的种子》《什么变了》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激发幼儿对种植的兴趣;中班教研组长李青在课题研究中提出轮种、套种及记录图片化、符号化的办法;大班教研组长刘娟凸现种植活动中生活教育资源及家长资源的合理利用。

   

    在交流环节中,博雅幼儿园的一位老师和演马佳苑的秦俐园长对本次课题汇报及参观情况进行了分享,肯定了盛景家园幼儿园的课题研究,说出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


  专家点评环节,课题负责人张小永教授对课题研究方面的努力及成果给予肯定,提出了宝贵意见:请三个级部依据各班次年龄特点对种植什么、用什么中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学会及时梳理,总结研究经验,提升科研水平。 


  孙菁园长对下一步教研工作进行安排,在专家们的引导下,让我们的研究思路更加清晰,研究方法更加有效,对如何挖掘种植活动中的教育资源更加明确。

  本次教研活动圆满结束,感谢课题组的专家、领导及幼教同仁!我们在交流中分享,在研讨中提升,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我们的课题研究将更加实效,研究水平共同提升!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
./W020190603635252322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