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踏实做好园所事,俯身聆听花开声——历下区盛景幼儿园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2019-08-26 1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确保新学期的开学及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盛景幼儿园秉着铸强师德、夯实安全、担当作为、博学善思的工作作风,从“细”字着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2019年8月20日,张园长主持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鲁网8月26日讯 为了、确保新学期的开学及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盛景幼儿园秉着铸强师德、夯实安全、担当作为、博学善思的工作作风,从“细”字着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2019年8月20日,张园长主持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首先,张园长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和成绩,对新学期的党建工会、教育教学、卫生保健、安全防护、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出明确部署,提出了“重师德,强队伍”的精神,让爱生敬业深入人心。

  其次,新教师的到来为幼儿园增添新生力量。新教师逐一自我介绍后,由张洁老师代表发言,新教师将积极主动地融入盛景这一和谐奋进的大家庭,在新的岗位上踏实做事,静心聆听花开声。然后,开展了“2019年三优”评选活动,大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为自己心中的优秀教师投上宝贵的一票。

  随后,全体教职工庄严宣誓,要用行动和热血为幼教事业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最后,全体教职工分组开展一日活动流程规范及师德师风培训。卢主任组织教师们再次学习“幼儿一日活动流程与规范”以及《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大家解读了幼儿一日活动的内容、培养目标及组织策略,在解读中融合了实践的案例,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们对一日活动流程的规划、环节转换、组织策略及站位分工的价值意义与重要性的认识,细化了教师在一日活动组织与管理中的操作规范,切实让一日活动规范成常态化。

  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并承诺遵守《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始终坚持以“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教师专业标准的基本理念,新学期要继续以师德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

  为贯彻“保教结合,教养并重”工作原则,加强保育员保教意识,提高保育员操作规范和业务能力,保健医熊老师对全体保育员进行了培训活动,通过本次培训,全体保育员更加明确了一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进一步了解到日常规范操作的重要意义,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为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教职工大会为全体教职员工找到了新的思考切入点,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振奋了精神,全体教职工满怀信心迎接挑战,满腔热情投入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