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特别”的假期,“特别”的精彩——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空中课堂第三期

2020-02-05 13: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更好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让孩子们宅在家里也能和爸爸妈妈互动起来,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第三期“空中课堂”活动开始啦。

  鲁网2月5日讯 2020的春节充满了温暖,充满了感动,也让我们铭记这举国同迎新年、万众一心抗疫情的2020年春节。为了更好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让孩子们宅在家里也能和爸爸妈妈互动起来,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第三期“空中课堂”活动开始啦……

  故事引导,习惯养成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老师对小朋友们的爱从未停歇,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何慧雨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的绘本故事《不爱洗手的小猴》,翟云霞老师带来的故事《不讲卫生的小猪》,王成娟老师带来的故事《小熊不刷牙》。我们还有更多精彩的故事,让我们一起去聆听新新故事团更多好听的故事。翟云霞老师带来的故事《不讲卫生的小猪》,王成娟老师带来的故事《小熊不刷牙》。我们还有更多精彩的故事,让我们一起去聆听新新故事团更多好听的故事。

  小朋友们,新型冠状病毒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认真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自我防护,就一定能打败病毒!还记得在幼儿园老师教给你的洗手法吗?让我们一起来练习练习吧!

  打开水龙头——冲冲手,

  关上水龙头——打肥皂,

  手心搓一搓、手背搓一搓、交叉搓一搓,

  小鸡啄啄米、小鸡啄啄米,

  手腕转一转、拇指转一转,

  打开水龙头——冲一冲,

  再给水龙头——洗个澡,

  小手变章鱼——1、2、3(边甩手边数),

  拿起小毛巾——擦擦手,

  小手洗的真干净!

  欢乐时光,助幼成长

  听完好听的故事,小朋友们是不是还意犹未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小朋友们在家里的欢乐时光吧!

  关注心理,科学防疫

  在这个不能外出的假期里,为了让传统文化在小朋友们的心里继续生根发芽,请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来逛一逛“故宫云博物馆”吧,让我们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老师利用网络帮助家长安抚孩子在家的情绪,让孩子安心在家。每天准时收看山东教育频道播出的防疫情特别节目,做好心理疏导,积极应对,一起防控疫情,消除了焦虑的心情。

  王成娟老师:

  为了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在这特殊的时期,虽然疫情还未解除,虽然我们不能相聚,但是我们心心相连,隔空对话。本着“停课不停学”的理念,开展“盛景园线上30分”家园互动的“空中课堂”活动,在活动开展的前期,我们在园领导的带领下制定计划,依靠专业的知识进行认真落实,在活动开展中,以最饱满的热情来录制课程,想想视频的那一头是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小脸庞,我们老师不禁更要好好的去进行录制,通过“趣味探索类、亲子游戏类、绘本阅读类、习惯养成类、传统文化赏析类、家庭教育指导类”等几个方面进行备课和视频教研,并在家长群及时发布防控疫情的知识,推荐家长观看山东教育频道播出的《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实时进行群内打卡分享,有效的对家长和小朋友们进行防控知识进行宣传,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季国静老师:

  在防控疫情的这段特殊时期,为了更好的丰富幼儿的假期生活,促进家园共育,增进亲子关系,实现“停学不停课”的任务部署,我们充分有效的借助网络途径,开展“空中课堂”活动,在活动中我们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准备一系列幼儿感兴趣,能提高幼儿能力发展以及增进亲子关系的优质活动,如:手工制作、手指谣、小游戏等等,得到了家长和幼儿的一些好评,同时,在班级群老师们还为家长分享了很多实用性的育儿常识以及应对疫情的一些有效措施,协助家长做好幼儿的心理疏导,安慰孩子在家的情绪,知道在疫情面前不惶恐,冷静应对。通过活动,我们在班级群每天都能看到家长分享孩子们在家做游戏的照片, 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拉近了教师与家长、幼儿之间的距离。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家长感受到了老师的辛苦,从而对我们工作给予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支持。是的,这是我们的家园彩虹桥,家长能随时随地把自己的想法通过留言板表发出来,这种有效的互动,犹如一股新鲜的血液,让家园起到双赢的沟通目的。

  “防疫非常时期 亲子快乐时光”让这个“加长版”假期干货满满、趣味多多,珍惜全天候的亲子时光,让快乐点亮假期,让平安驻足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