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温馨提示

2020-01-29 12: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认真贯彻落实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更好的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特为家长朋友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提前做好防护措施,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鲁网1月29日讯 近期,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认真贯彻落实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更好的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特为家长朋友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提前做好防护措施,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疾病预防这样做

  如何辨识感冒和疫情

  中医预防小妙招
  新型冠状病毒属于中医疫病范畴,基本病机特点为:“湿、热、毒、瘀”,可根据病情、当地气候特点以及不同的体质情况,参照下列方案进行辨证论治。
  1
  湿邪郁肺
  湿邪郁肺临床表现为低热或未发热,干咳,少痰,咽干咽痛,倦怠乏力,胸闷,脘痞,或呕恶,便溏。舌质淡或淡红,苔白或白腻,脉濡。
  治法:采用化湿解毒,宣肺透邪。
  推荐处方为:麻杏薏甘汤、升降散、达原饮。
  2
  邪热壅肺
  邪热壅肺临床表现为发热,口渴,不欲饮,胸闷、咽干少痰,纳差,大便不畅或便溏。舌边尖红,苔黄,脉浮数。
  治法:采用清热解毒,宣肺透邪。
  推荐处方为:麻杏石甘汤、银翘散。
  3
  邪毒闭肺
  邪毒闭肺的临床表现为高热不退,咳嗽痰少,或有黄痰,胸闷气促,腹胀便秘。舌质红,苔黄腻或黄燥,脉滑数。
  治法:采用宣肺解毒,通腑泻热。
  推荐处方为:宣白承气汤、黄连解毒汤、解毒活血汤。
  4
  内闭外脱
  内闭外脱临床表现为神昏,烦躁,胸腹灼热,手足逆冷,呼吸急促或需要辅助通气。舌质紫绛,苔黄褐或燥,脉浮大无根。
  治法:采用开闭固脱,解毒救逆。
  推荐处方为:四逆加人参汤、安宫牛黄丸、紫雪散。
  为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给小朋友们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请家长们和小朋友们尽量减少家庭或群体性餐饮、聚会、拜年、访友等活动。让我们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为小朋友们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