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

2020-01-29 12: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我国多个地区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幼儿园全面落实并执行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历下区教育局和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采取严密措施,积极做好预防防控工作。

  鲁网1月29日讯 近期,我国多个地区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幼儿园全面落实并执行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历下区教育局和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采取严密措施,积极做好预防防控工作。

  

  

  制定预案,防患未然

  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部门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制定《盛景家园幼儿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防控预案》,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小组成员责任,每天由专人负责上报相关疫情信息,强化全体教职工防控疾病的意识,不断增强预防疾病能力,确保安全有效应对疾病发生,确保幼儿园每一位教职员工、幼儿安全度过假期。

  

  积极宣传,强化意识

  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通过班级微信群第一时间及时将相关防控信息转发给家长及保教人员,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预防工作。积极向家长、幼儿介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通过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温馨提示》《关于肺炎疫情致家长学生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如何帮助宝宝“吃”出免疫力》等,切实增强了广大家长、幼儿的疾病防范意识。

  严密排查,确保安全

  盛景家园幼儿园第一时间加强对幼儿园周围的核查和排查,并每天由专人负责上报对接相关疫情信息。及时采购消毒材料,适时进行清洁卫生和消毒措施。加强对值班人员的调整,加大家长群体的排查管控力度,强化日报告和日监控力度,每天统计家长群报平安并上报协助组,并引导广大家长、幼儿加强防范,切实增强自身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