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春解“红韵” 乐耕植“绿意”——济南市槐荫区西城实验学校小学部 开展“绿意盎然”以劳促全教育启动仪式

2021-03-18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春风能解冻,和煦催耕种。裙裾微动摇,花气时相送。美丽的春天来了,在享受美丽春景时,更应塑造美丽的心灵。

  为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济南市槐荫区西城实验学校小学部秉持“弘扬红色文化,奠基多彩人生”的育人理念,以打造一所以“红色文化”为主色调的“希翼之城”为重点,以铸造“明德·担当·乐思·善行”的西城学子为目标。3月17日,“绿意盎然·乐耕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绿意盎然·乐耕校园”播种启动仪式在“希翼之城”的操场上火热开场!仪式上,刘家华校长向西城学子介绍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刘校长向全体西城学子发出了“劳动最光荣”具有感召力的号召,让“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我们“希翼之城”的主旋律。

  在大队辅导员刘安容老师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劳动实践的宣誓仪式。振奋人心的宣誓语,高昂的宣誓声萦绕着“希翼之城”的上空,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用心呵护,伴“绿”成长。

  随后各中队辅导员郑重的进行了责任田的抽签仪式,每位班主任老师都选取了自己比较心仪的责任田。各中队中队长代表本中队的队员们郑重地领取了本中队责任田的菜种子,小队员们纷纷开始思考自己的蔬菜的习性以及如何进行种植,小小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信。

  “绿意盎然·乐耕校园”播种仪式

  在刘家华校长、李友虎副校长、翟俊华副校长的带领下,各中队辅导员以及队员代表来到本中队的责任田地,“绿意盎然·乐耕校园”播种仪式火热启动。

  在飘扬的队旗下,刘校长与李友虎副校长、翟俊华副校长共同落下了“绿意盎然·乐耕校园”播种第一铲,为队员们开启了“绿意盎然·乐耕校园”的序幕。

  “绿意盎然·乐耕校园”种植知识讲解

  接着学校的总务处刘慧光老师向队员们讲解了种植蔬菜的步骤并介绍了每种蔬菜的习性以及养护小窍门,小队员们被刘老师的专业讲解所吸引,纷纷思考并提出自己对于种植蔬菜的疑问,在激烈的一问一答间小队员们不仅增长了自身的知识同时也让“爱绿树绿”意识植根于学生的头脑与行动中。

  队员们认领了自己班级的责任田,并进行了耕种,接下来代表们不仅要向队员们介绍播种的过程,而且还会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承担起责任田护理与养殖的工作。

  本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对于蔬菜植物的习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队员们对于“劳动”有了实践性的了解。在劳动实践中队员们深切体会了只有辛勤付出才能够有收获的喜悦。

  让我们一起期待小队员们的辛勤劳动成果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